招商银行持续履行社会责任

2018-05-08 17:4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2017年,招商银行在促进业务发展的同时,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深化实践成效。全年,招行持续为住房、医疗、养老等领域提供金融支持,促进民生改善;坚定扶植小微企业,小企业贷款余额约1570亿元,小微贷款余额约3110亿元;服务企业跨境,办理跨境融资总金额240亿元;助力产业转型,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余额约783亿元,同比增长33.46%;发展绿色信贷,绿色贷款余额1571亿元,同比增长9.35%;不断降低信贷成本,让更多贫困户可以“贷得到、贷得起”,2017年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累计发生额超过200亿元。

与此同时,招行助力精准扶贫,为云南武定、永仁捐款捐物金额约1142万元;由招行搭建的“小积分·微慈善”平台,鼓励用户用积分参与慈善捐助,平台募集爱心积分3984万分,用户兑换健康午餐183114份,兑换自闭症儿童课程33166课时。招行还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包括慰问老人、关爱环卫工人、无偿献血、关爱弱势儿童等形式多样的员工志愿者活动。此外,招行发起“晴天计划”,由员工捐赠跑步里程,建立员工家属关爱金。2017年,近5万名员工完成“加油跑、家有爱”主题跑活动,为“晴天计划”募集了3239万员工家属关爱金。

招商银行始终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致力成为优秀企业公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