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举行“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开班仪式

2018-05-24 10:4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开班仪式在达州市高级中学举行,中信银行总行、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达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以及达州市高级中学师生出席开班仪式。据了解,“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项目由中信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分批次向各省市自治区贫困地区捐款,为贫困高中生提供学费和生活费补助,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

开班仪式上,中信银行总行纪委书记莫越介绍了新长城自强班的开设目的和意义,并对同学们的学业提出希冀。莫越表示,中信银行将把“自强班”办成“成才工程、希望工程、爱心工程”,资助更多的优秀贫困生完成高中学业,助力他们实现梦想。

达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在致词中高度赞扬了中信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并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对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在达州高级中学的成功落地表示祝贺和感谢。

会上,中信银行总行纪委书记莫越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江绍高共同为“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揭牌,标志着中信银行公益慈善事业迈出又一坚实步伐;中信银行总行党群保卫部总经理陈潘武授予自强班班旗,成都分行行长贺劲松为学生赠送学习用品,以此激励学生珍惜青春,开拓进取,勇攀高峰。随后,自强班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其对中信银行关心关怀他们成长的感谢,表示面对困难,将始终坚持信念,不放弃自己的理想,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50余名自强班同学集体宣誓,表达对中信银行的感激之情和立志进步、自强自立的决心。为促进双方的了解,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还与自强班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为学生讲解人民币识别,防诈骗,以及货币市场等金融知识。

2013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在昭觉县民族中学承办了第一批“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项目。3年来,成都分行切实履行企业责任,奉献爱心,连续3年赴昭觉民族中学开展志愿支教和爱心慰问。在接下来的3年中,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帮扶自强班学生成长成才,履行新时代中信银行“为社会尽责任”的光荣使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