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牵手新希望 共谋战略深合作

2018-05-24 17:4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从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获悉,5月23日,李晓鹏董事长会见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并参观四川新网银行,探讨推进双方战略合作。

光大集团监事长朱洪波、副总经理葛海蛟、董事会秘书叶振勇,新希望集团董事、新希望六和股份董事长刘畅出席活动。

“新网银行,就是新一代互联网银行的意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向李晓鹏一行介绍。

在新网银行大厅,一块巨幅显示屏吸引了李晓鹏一行的注意,这块显示屏实时呈现了新网银行的风控系统,滚动显示正在处理中的部分业务信息。据了解,新网银行通过线上作业、机器审批,每42秒可以完成一单个人贷款业务审批。

李晓鹏参观了新网银行的各个部门,与新希望集团、新网银行相关负责人就个人消费金融、联合贷款、线上线下金融业务等进行了探讨。

在会谈中,李晓鹏说,新希望集团一直是一家非常受尊重的企业,不忘初心,在农业和食品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在互联网金融、大健康等产业投资领域也有了良好的开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战略合作。一是要加强金融领域合作,希望光大的金融板块与新网银行进行全面合作。二是要和新希望新的业务板块,包括投资基金、大健康、大旅游,还有物流冷链业务等进行合作。三是要向新希望集团学习成功经验,比如新希望集团提出的事业合伙人制度等创新机制,值得光大研究、学习。

刘永好介绍,新希望集团最开始做农产业,当前的主业仍然是农业和食品,以后希望能在体制、机制等方面做一些创新。一是年轻化,集团高层管理人员集中在30岁到40岁之间的年龄。二是应该有良好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培养事业合伙人,通过机制创新带动年轻化和赋能。三是要选准合适的产业赛道。四是要基金金融产业结合。未来,新希望集团希望能在金融和产业领域与光大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