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融圈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18-05-25 16:2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彭瑀珩)2017年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文件提到要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并指明了具体努力方向。

为提升四川省供应链金融发展水平,使其在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产生积极作用,今(25)日,由四川省金融工作局,政协青羊区委员会指导,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统战部、成都市青羊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了“供应链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新型金融领域,现场诸多学界、业界嘉宾,以“供应链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新时期下供应链金融的崛起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影响,探索供应链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路径。会议探讨了如何推动各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新经济、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建设、“青羊新城”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程的资金支持力度,从而更好地发挥金融对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新旧动能转化的带动作用。

成都市青羊区金融工作局相关领导表示,青羊区作为成都市金融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未来将把金融业作为产业发展体系的主导产业,用好天府锦城中心金融商务集聚区,重点发展现代金融业。同时将联合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资源,在未来加强金融服务与重点企业的对接,将青羊区打造成为高端金融商务、金融国际合作、资本要素市场高地。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的蜀融汇系列活动之一。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会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张晓玫介绍,学会致力于打破“政产学研用"链垒,力图孵化四川的独角兽企业,最终助力完善四川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