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举行后备和青年两大人才选拔测评

2020-07-22 14:1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怎么感觉像高考一样,还挺紧张的。”“桌上还贴了考生姓名和考号,还准备了铅笔和橡皮。”“难度基本等于公务员考试+银行从业考试+高考作文吧。”7月21日上午8点30分,成都分行三楼大会议室内坐满了人,他们从成都分行辖内各二级分行、同城支行赶来,两人一桌,上交手机,静待考官讲解考试规则。上午9点,考试准时开始,密封的试卷现场拆封,考生们沙沙的笔记声随之响起。

(恒丰银行供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为分行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工作,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正式举行后备干部、青年骨干人才选拔集体测评,共计110名员工参与,占整个成都分行员工的六分之一。此次测评以独立、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方式,旨在选拔政治过硬、视野开阔、素质优良、实绩突出、富有活力的高素质人才。测评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青年骨干人才候选人参加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的测评,后备干部人才候选人参加面试环节测评。

据成都分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笔试环节主要考察候选人的综合知识理论水平、行业所需的专业能力素质,以及恒丰银行的企业文化和成都分行的经营理念。试题主要集中在企业知识、行政能力测试、银行从业理论知识、材料分析及写作4大维度,既评价了候选人对应知应会的通用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也考察了候选人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有金融知识摸底,更有实际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此次考试中,面试环节创新使用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进行。“这是种很新颖的尝试,让我们可以表达自己对银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预测,以及分行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来畅所欲言。”一位结束面试的员工透露。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目前选拔管理人才最有效的面试方法之一。”成都分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该情景模拟的方式,重点考察了面试人的表达说服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领导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等核心管理素质。

近年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总行《关于加强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梯队的实施意见》要求,着眼长远发展需要,高度重视干部梯队建设。

下一步,成都分行将对后备干部人才、青年骨干人才精心实施滴灌式递进式培养锻炼,对特别优秀、可塑性强、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后备干部、青年骨干重点关注,加强思想政治淬炼,突出实践锻炼培养,提高分行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分行发展需要的后备干部队伍,为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