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建设路支行联合多家支行 进社区进行反假货币宣传

2021-09-29 17:0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文/程信轩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四川省反假货币工作领导小组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中信银行成都建设路支行于9 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期间,中信银行成都建设路支行党支部针对当前社会上非法买卖人民币产品、人民币图样滥用、拒收现金、农村地区假币案件高发等突出问题,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精神,深入基层社区、农贸市场和商业集中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民币知识宣传。

中信银行成都建设路支行围绕“爱护人民币,从自身做起”“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反假货币,人人有责”及“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四大宣传主题,向群众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支行在营业网点大厅播放反假宣传视频、人民币防伪知识AR视频,安排布置反假信息公示栏,在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在营业大厅摆放反假宣传资料,引导客户进行“反假小超人”答题,通过微信平台和中信银行对外宣传网络向公众推送反假宣传活动。

同时,中信银行成都建设路支行联合多家兄弟支行组织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周边商户、便利商超等区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讲解人民币流通管理法律法规和货币防伪知识,开展宣传教育和风险提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群众对人民币图样管理、整治拒收现金工作、人民币主要防伪特征、辨识真假币的方法以及不法分子持假币实施犯罪的常用伎俩等都有了详尽的了解。此次活动提高了公众对人民币流通管理法律法规和反假防伪知识水平,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