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国庆服务暖人心 三个着力惠民生

2021-10-15 16:3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文/程信轩

这个国庆大假,中信银行厦门分行的全体党员干部们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假期。节前短短两天时间内,他们募集捐款12余万元,组建9支“抗疫小分队”奔赴抗疫一线,发放总价超6万元的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在收获社区群众“同心抗疫•中信有爱”评价赞许的同时,率先打响“中信红•国庆浓”办实事品牌实践活动第一枪。

国庆期间,中信银行以“暖心服务不停歇 三个着力惠民生”打造“中信红•国庆浓”办实事品牌实践活动,聚焦“我为企业纾困难”“我为群众保权益”“我为基层优服务”三个专题,着力解决企业、百姓、基层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

聚焦“我为企业纾困难”,着力增强金融服务精准度

中信银行坚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制约服务效率和水平的痛点、短板,不断提升服务精准度,更好地保障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具体为:前中后台紧密协作,保障金融服务链稳定;二是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提升金融服务获得感;专项推进重点项目,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聚焦“我为群众保权益”,着力丰富金融服务新场景

中信银行坚持带头践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作为增进群众感情、密切群众关系、改进工作服务的过程,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具体为:设立群众服务站点,增配暖心服务设施;配置线上线下服务,提升业务办理实效;关怀帮扶重点群体,满足多样金融需求。

聚焦“我为基层优服务”,着力全面提升基层满意度

中信银行不断丰富拓展服务内容,紧盯基层所需所盼,及时解决各类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具体做法是:转作风、提能力,构建务实高效的发展环境;应诉求、回关切,解决基层一线的所思所盼;抓素质、强体魄,保障员工群众身心健康。

中信银行打造的“中信红•国庆浓”办实事品牌实践活动,不仅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社会担当和职责使命的一次集中体现。下一步,中信银行将继续秉承“有特色、有温度、有价值、有尊严”的金融服务理念,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不断书写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壮丽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