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联合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反诈知识培训

2021-10-19 15:5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程信轩

由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客户利益,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开展。为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识别、处置风险事件的能力,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于10月16日联合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反诈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两名经验丰富的警官现场讲授。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总结了开展“断卡”行动以来该行不断改进账户风险防控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另外,由于目前电信诈骗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一线人员面临较大的账户管理工作压力,此次培训旨在更好地支持网点反诈工作的开展。

新益州派出所相关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银行在反诈和“断卡”行动中的工作要求,并现场分析了诈骗的常见手段、形式及被骗人员结构特征分析。肖家河派出所相关人员通过播放反诈视频和讲解生动详尽的案例,为大家普及了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的特征和识别方式,以及“断卡”工作注意事项与技巧。在现场互动环节,警官耐心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在日常反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提升了该行柜面一线人员反诈工作水平,为该行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打下了基础。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配合公安机关把反诈工作纳入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创建“平安成都”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