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采购,包送上门 成都银行为1300余户居民捐赠防疫物资

2021-11-16 14:1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程航轩

疫情防控升级,特殊时期,成都银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一支由35名志愿者组成的“成都银行抗疫先锋队”驰援成华区防疫一线。

11月14日,在获悉居民家中防疫物资短缺,成都银行紧急采购捐赠大批口罩、消毒凝胶、酒精棉片等防疫物资,并挨家挨户送到1300余户居民家门口。

及时又高效!

48小时完成防疫物资采购捐赠

在新一轮疫情反复下,成华区兴元华盛小区二期采取封闭式管理,居民们无法外出购买生活用品,防疫物资也面临短缺难题。

得知消息后,成都银行纪委书记赵洪成牵头,进行防疫物资采购部署,通过成都银行抗疫先锋队了解统计居民物资需求,紧急采购口罩、消毒凝胶、酒精棉片等使用频率高、居民急需的防疫物资。

11月14日,成都银行采购的一批防疫物资送到该小区,此次共捐赠2.7万只口罩、近3000瓶消毒凝胶、近3000双外科医用手套等,用于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疫情防护使用。

当天晚上8点,成都银行完成了1300余户居民防疫物资的逐户配送;这次防疫物资捐赠,从设计方案、组织货源到分发完毕,在48小时内全部完成。

硬核又专业!

外输内配做得井井有条

基层工作看似简单,实则责任重大,成都银行抗疫先锋队凭借自己专业能力,制作了详细的“外输内配”台账管理表,把所有任务进行一一分解。封闭期间恰逢“双十一”,快递大量到货,有了“硬核”的台账管理,虽然转运的物资量大,但整个工作组忙而不乱,把外输内配工作做得井井有条。

这些服务不仅是能力的考验,更是体力的考验。

每天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头戴面罩,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只有衣服上的名字才能分辨彼此。他们往返于楼栋之间,配送物资中,既有上百斤的大米、沉甸甸的桶装水,还有50余户居民团购的一大车水果……一车车,一趟趟,防护服下水汽湿了又干。

温暖又贴心!

关爱独居老人和儿童

成都银行抗疫先锋队的《管理台账》中写着,“特殊专项服务”列表上,记录着“关爱XX单元XX号留守儿童”,“指导老人网购药品”“为XX居民庆生”“排查火灾隐患”“关心80岁独居老人”……原来,成都银行抗疫先锋队内部服务组了解到居民中既有独居老人,也有留守儿童,志愿者们会在传递物资时给予老人和儿童更多关怀,尽可能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做好孩子情绪的安抚,提醒他们把需求信息贴到门上,或者及时拨打电话。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成都银行抗疫先锋队用勇敢、爱心、细心和专业精神,积极做好居民生活各项服务,将“与城市共美好”化为切切实实的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