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同心 众擎易举!成都银行升级企业文化铸就高质量发展内驱力

2022-01-04 16:0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蹈厉奋发新征程,奋楫扬帆正当时。2022年1月4日,成都银行以企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揭开新年工作序幕,会上该行发布了《成都银行文化手册》《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行刊(文化专刊)》以及配套的文化宣传片和宣传歌曲。

这是成都银行企业发展史上继2018年上市之后又一重要时刻——作为成都市拥有25年历史的城市商业银行,成都银行在完善制度和业务体系之外,通过对企业文化软实力的全方位认识总结、归纳迭代和传承扬弃,铸就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动力,以全新面貌踏上2022年新征程。

在会上,成都银行提出坚守“诚于心、信于行”的价值观,以“与客户共发展、与员工共成长、与城市共繁荣”为企业使命,秉承“创新文化、风险文化、工匠文化、家园文化”四大文化基因等,向着“做有特色的百年银行、做有担当的一流银行”企业愿景茁壮成长。

树高千尺 根在沃土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的传承与发扬。刚刚过去的2021年12月30日,是成都银行成立25周年的日子,回望过去,成都银行总结历年经验,沉淀厚植,首次对自身文化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的梳理。

1996年12月,成都银行宣告成立。作为一家以国有股本为主、股权多元化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成都银行始终秉持“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深耕成都本土市场,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25年间,是成都银行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25年。生于斯、长于斯、兴于斯,25年里,成都银行屡次进阶蜕变的历程,皆映照出地方经济持续跃升的光辉,企业文化也植根于这片土壤生根发芽。

25年探索,通过“以我为主、全员参与、传承升级”的方式丰富和健全企业文化内涵体系,成都银行形成了讲政治、有特色、有温度的企业文化。

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是地方商业银行的天职。

25年来,成都银行坚守金融初心,在砥砺前行中不断提炼企业文化的责任内涵和灵魂血脉:明确目标愿景,肩负金融使命担当;践行创新精神,锻造特色发展优势;强化风险管理,根植行稳致远理念。

成都银行在忠实履行金融本职中坚守正确方向,肩负起政治担当。

关注民生发展,践行社会责任,支持乡村振兴,发挥银行资源优势,做好服务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肩负起社会担当。

通过服务城市、便利市民、让利中小微企业促进共同发展,以高质量的自身发展和金融业绩服务客户、促进城市发展,肩负职业担当。

坚持关爱员工、成就员工,以员工成长为己任,使员工发挥最大才能和实现自我价值,肩负人本担当。

文化赋能 众志成城

站在2022年新起点,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过去三年,成都银行展开战略发展规划,推进“精细化、数字化、大零售”三大转型,再造核心竞争力,成果斐然。

成都银行“以文化之力,铸发展之魂”全行形成戮力同心、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正不断推动经营业绩持续跃升。在时代财经发布“2016-2020年最具成长力银行50强”榜单中,成都银行排名全国所有城市商业银行第一;在2021年“全球商业银行1000强”榜单中,成都银行位居第217位,较前一年大幅提升37位。(程航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