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对口帮扶暖人心,走访慰问送温情

2022-01-06 17:3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2021年12月26日至27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行长沈强、纪委书记薛亚林及青年志愿者一行赴对口帮扶凉山州喜德县进行调研慰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凉山州喜德县地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北部,是一个地处山区、以农业为主的民族聚居区。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驻村帮扶的尼波村距离县城车程约90分钟,海拔2100余米,隶属喜德县辖内最偏远两个乡镇之一的尼波镇,常住人口2600余人,条件异常艰苦。2021年7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派该行员工雷军到定点帮扶尼波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帮助尼波村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行长沈强一行与喜德县委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并签订对口结对帮扶协议。沈强在座谈会上表示,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依托银行业优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喜德县相关负责人对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的对口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和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一道坚定信心决心、迎难而上,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沈强对该行驻村第一书记雷军同志进行了慰问,为他送去了办公电脑、相关书籍和羽绒服等工作生活物资,鼓励他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根尼波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做贡献。同时,委托他将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捐赠的校服、冬衣、大米等物资及时转交村上的学生和困难群众,希望他作为尼波村和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的联络人,根据乡村产业升级、环境整治等项目做好资金融通、产业帮扶等对接工作,为乡村发展做出贡献。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深化与喜德县结对帮扶措施的落地,深入推进与定点帮扶尼波村帮扶项目的实施,积极调动资源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扎实推进喜德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中信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