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保险理赔员 基层服务显大爱——人保寿险广元中心支公司理赔员梁泽桔用专业回馈社会

2022-01-13 15:5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梁泽桔, 2015年2月入职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元中心支公司,担任客服部查勘理赔员。其调查区域覆盖广元市四县三区,入司七年多的时间,梁泽桔始终坚守“诚信、专业、创新、卓越”的价值理念,遵循“担当、协同、清正、奉献”的企业精神,把保险大爱及时送到客户手中,一年四季无论寒风酷暑,对他来说,上山下乡、披星戴月已是一种工作常态。

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争做理赔标兵

从入司那天开始,梁泽桔就坚持学习更多的保险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在老同事的“传帮带”下不断加强个人学习,如今,梁泽桔的业务能力已经达到全省系统内的标杆水平:2021年全年处理理赔案件5416余件,其中团体批次案件5003件,个险案件413件,全年处理调查案件165件,调查比例为40%左右,平均每天处理15个案件,每两天调查一个案件。理赔线上申请率93%,居系统内全省第四;申请支付时效1.2天,居系统内全省第三;出险支付时效37.67天,居系统内全省第一。如今,他也成了带帮老师。条线同事遇到难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问问“梁老师”,他也乐于为同事答疑解惑,将“传帮带”的精神延续下去。

严格执行管理制度,恪守保险人员职业道德

梁泽桔随时学习掌握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理赔员工准则,时刻牢记理赔工作的宗旨和基本原则。梁泽桔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确保做到克己奉公、清廉从业。用专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尊重。

查勘途中遇车祸现场,协助处理显专业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基层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秉承专业精神,精益求精是梁泽桔的职业追求。2021年11月23日14时左右,梁泽桔接到报案,公司承保团体意外险的剑阁县一工地的发生意外事故,梁泽桔立即收拾查勘工具前往现场。但在途径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一隧道时发现有一电瓶车翻到在地、车下还压有一人,过往车流中没有车辆停车前往查看,旁边也没有行人。凭借多年的理赔经验,梁泽桔认为事故严重,当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与122交警报案热线,对现场的及时保护、对事故的专业处理,为后续警方寻找肇事司机提供了充足的线索。

加强案情沟通,力保客户满意

理赔工作时常也会遇到拒赔的客户,这也是公司与客户之间矛盾的集中爆发点,处理过程中客户辱骂时有发生,遇到急躁的客户甚至会有拉扯、推搡,但梁泽桔始终以平和的心态、良好的态度积极面对,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在梁泽桔的心中,保险理赔有两把尺子,一把是公平求实尺,查勘理赔工作,心中没有这把尺子,不能保障客户的利益,还可能有损公司形象;另一把是专业诚信尺,理赔查勘工作是一份专业度非常高的工作,对理赔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从业七年,梁泽桔随时随地用这两把尺子规范自己的言行。有了这两把尺子,他的理赔查勘工作得到了客户和公司的高度认同,2016年、2017年,他分别被评为了广元中心支公司优秀员工、四川省公司优秀员工,在四川省公司理赔人员考核中常年在前三名以内。

以“客户为中心”和诚信待人让梁泽桔与客户之间走得更近。梁泽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周围的人,以顽强的毅力和诚实守信的工作态度,不断努力,凭着对保险理赔事业执着追求,用自己的专业回馈社会。

(文/崔璐思 图片由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