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6-28 16:0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制定了内容丰富的宣传计划,组织开展了多形式、有特色、范围广、受众多、效果好的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

立足阵地宣传

宣传工作开展期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辖内43个营业网点积极响应,采用LED滚动屏或横幅的形式,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展示宣传口号,在公众教育宣传栏、客户等候区、自助服务区、自助设备区等区域投放了防范电信诈骗、“断卡”行动等相关内容的通知公告、宣传折页等资料,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向群体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银行账户常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防诈骗宣传材料,高效率、广覆盖普及反诈知识,提高宣传效果。

创新宣传形式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组织拍摄了由员工自导自演的反诈宣传短视频,并制作了反诈漫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各网点在客户等候区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视频宣传资料,生动形象地介绍诈骗案例,直接简明地分析作案手段,着重强调防范诈骗注意事项。

联合集团单位开展宣传日活动

6月18日上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在中信集团协同委四川区域分会品牌宣传日活动中积极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支付为民 开户不难”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派发防诈宣传折页、向大众宣讲等形式,积极向群众普及防诈知识、买卖银行账户(卡)的危害及惩戒措施等,提示群众安全、合法使用银行账户。同时,还邀请群众参与金融知识现场答题,让群众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巩固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有效保障个人的信息、财产安全。

金融反诈知识宣讲进校园及企业

6月13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走进四川旅游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开展了校园反诈专题讲座。活动针对当下校园中常见的诈骗情景普及了反诈和正确的金融投资知识,让学院师生了解了不少反诈知识。

6月23日下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前往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保障支付安全 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宣讲。在活动现场,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工作人员针对当下社会常见的诈骗情景通过生动案例、短视频等方式向医院职工普及了防诈常识和正确的金融投资知识,院方职工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宣传月活动共计派发宣传折页约2万余份,完成线上、线下全渠道宣传人群达4万人次。该活动有效普及了金融知识,维护了百姓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人们的法制观念,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安全意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程信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