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温度 “扇”行公益——中信银行泸州分行举行青年志愿者活动

2022-07-28 15:1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程信轩

为扎实做好“邻里e社区”志愿者活动,近期,中信银行泸州分行青年志愿者小分队走进养老社区,与社区60名老人一起开展了手工制作团扇活动。

“扇”字在中国人的文化字典里有着独特的意味,是传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团扇起源于商代,又称宫扇、纨扇、合欢扇,是中国传统工艺品,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此次,中信银行泸州分行青年志愿者小分队的队员们在前期与养老社区的沟通中,了解到社区的老人对精神文化生活有较高的追求和憧憬。经过两周的积极策划和筹备,队员们带上团扇制作物料,来到了养老社区。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老人们介绍了中信银行的历史渊源,以及和养老社区开展常态化公益活动的计划,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和赞扬。在团扇制作环节,志愿者为老人们详细普及团扇文化,从“团扇的起源”到“团扇和古代文人的故事”,志愿者娓娓道来,讲解有趣生动,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在随后的制作过程中,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陪伴在老人们身边,耐心地指导他们使用工具,进行扇面设计。看着一把把漂亮的团扇逐渐成型,欢声笑语也在活动室里响亮起来。制作完成后,老年人们踊跃展示自己的作品,开心地合照留影,幸福开心之意溢于言表。

看着老人们笑容满面,中信银行泸州分行青年志愿者也非常开心。今后,中信银行志愿者也将继续秉承公益初心,多开展活动,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奉上“中信”温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