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堵截电信诈骗,织牢金融“防护网”

2022-12-21 16:1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近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协助警方抓获一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拦截涉诈资金数万元。

12月15日,一男子进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神色异常慌张地向柜面经办人员说:“我着急用钱,想多取些现金。”该男子在与经办柜员交流时,眼神不离手机,且不敢直视银行工作人员,该情况引起柜员警觉,经办人员立即向当班营业室经理报告。

经仔细查询,营业室经理发现该男子账户自2022年3月开户后基本无交易流水,只在12月14日有一笔大额资金入账,情况较为反常。经过进一步查询,营业室经理发现该男子银行卡账户处于临时冻结状态。结合多种情况及该男子异常慌张的神态特征,营业室经理初步判断该笔业务“存疑”,随即启动反诈应急机制。在经办柜员运用反诈话术稳住该男子的同时,营业室经理迅速向管理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并联系当地警方求助。不到10分钟,警方到达分行营业部进行现场核实,认定该男子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并将其带走,后经警方核实,该男子确为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

年关将至,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将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强岁末年初堵截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力度,积极响应公安、监管部门的号召,加强警银合作,为金融消费者织牢金融“防护网”,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地方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程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