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收官 几组数据带你感受“春糖”火热

2024-03-25 19:20:10来源:天府融媒联合体编辑:牛霄

3月24日,伴随“ROCKCANDY春糖音乐节”完美收官,持续17天的首届“春糖节”也圆满落幕,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开创了国内大型展会与城市协同发展的先河——“春糖节”模式。

首创“春糖节”,率先树立“以展营城”促进消费新标杆

本届全国糖酒会首次突破传统展会时间与空间局限,走出展馆,深入城市,让整个城市化为参展品牌与消费者直接沟通互动的“品牌超级体验馆”,在国内会展业首次成功实践展城融合的“节庆模式”,将“春糖”化为“春糖节”。

一系列展城融合活动的举办,通过“会展+旅游”“会展+音乐”“会展+美食”等,让广大来蓉客商和市民在明媚的春天共庆“过完春节过春糖”这独属成都的欢乐消费节日。据统计,本次“春糖节”,在14个区(市)县搭建会展消费特色场景103个,举办促消费活动248场,促消费活动参与商家1382余家,参与市民游客约775万人次。3月14日至21日,新增外省漫游来蓉手机人数249.76万人,平均每日新增31.22万人。3月8日至22日,成都地区酒店预订量403.8万单,较去年同期增长10.6%。

本届全国糖酒会带动城市服务业综合增收102.5亿元,较去年春季糖酒会增长25.8%。其中,拉动会展业直接收入11.3亿元,带动餐饮住宿、交通运输、商贸购物、文化娱乐、旅游业等相关服务业增收91.2亿元。

连续五年位列全球食品类展会榜首,头部展会引领作用凸显

本届糖酒会展览部分使用了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和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全部室内场馆和部分室外场馆,展览总面积达32.5万平方米,再度刷新全国糖酒会历年纪录,也让春糖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食品类综合展会。

在精心设置的双馆十一大展区里,共有来自45个国家的6600家企业携超30万件展品参展,展期三天,参观总人数近40万人次。据统计,展会举办期间,展场附近高星酒店预订间夜数,同比去年增长85%;低星酒店同比去年增长139%,扎实的经济数据也客观反映了本届全国糖酒会的火爆人气。国内外行业人士齐聚一堂、交易氛围火爆热烈,彰显行业头部展会对于提振行业信心、交流产业动向、繁荣消费市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作用。

从“春糖班列”到“大使带货”,糖酒会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随着来自荷兰蒂尔堡、老挝万象的“第110届全国糖酒会班列”在会前顺利抵达成都,“春糖”开启成为全球食品行业交易盛会的新篇章。

本届全国糖酒会上,琳琅满目的展品来自全球45个国家。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倩琳专程来到糖酒会上,为加拿大国家展团直播带货。本届全国糖酒会共有20家左右的加拿大企业参展,也是加拿大组团参展以来的最大规模。格鲁吉亚、法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外贸商务官员也纷纷驻扎在各国家展团展位,化身“销售”卖力推介自家产品。

除了展商“卖卖卖”海外食品以外,来全国糖酒会上“买买买”的海外采购商数量也创了历年之最。本届会上,共有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1872名全球采购商到会,彰显全国糖酒会对全球食品行业人士与日俱增的吸引力。

来源:四川观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