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唯一亲人被撞身亡成孤儿 发传单苦寻目击者

2015-01-30 09:27:2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张洋

  核心提示

  曾经

  父子俩

  相依为命

  每到假期,小远便跟着父亲出车跑长途。父亲常年跑货运,他很担心父亲的安全,他送给父亲一串佛珠:“我想它保佑我爸平安。”

  如今

  留下他

  孤身一人

  小远再也等不到两人的团圆年,再也没有早晨餐桌上的蒸蛋,再也吃不到父亲做的炒腰花,再也看不到放学后校门口等他的那个身影。

  小远在事发地新都物流中心附近寻找目击者。1月27日下午,他的父亲在这里被撞伤重不治,肇事者没了踪影。

  这两天,一名清瘦的少年出现在新都物流中心传化物流修理区附近,他手里拿着传单挨个发放:“叔叔,这是我爸爸,前天出车祸死了,你要有线索,请一定要和我们联系”

  少年告诉记者,1月27日下午,他的父亲在这里被撞,肇事车辆逃逸。警方和亲戚寻找了两天,仍没有消息。

  热心市民:

  以为是重伤,没想到人没了

  昨天中午,上初二的小远(化名)参加完散学典礼,就被亲戚接到新都。从货运大道到新都物流中心传化物流修理区附近的一条大路上,货车川流不息,小远的背影显得格外孤单。

  “叔叔,这是我爸爸,前天出车祸死了,你要有线索,请一定要和我们联系”,小远边说边将传单递给路边两位货车司机。传单上印着的黑白照片是亲戚翻拍的车祸现场图片,这是43岁张勇军留在世上的最后影像。

  27日下午2时许,货车司机张勇军到物流中心找货,在这条路上行走时被撞。最先拨打120的是路旁一家汽车配件店员工吴永刚。吴永刚回忆,那天他送货回店里时,看到路上倒着一名男子,但并无肇事车辆的影子。他问打了120没有,旁人说打过110了,于是他火速拨打了120,当时是下午2时25分。

  由于来往车辆较多,他又从店里拿来两个木箱和一个锥形筒摆在不远处。男子看上去很虚弱,但意识清醒,还说了句“快打110”。他安抚男子:“110和120都打了,你可千万别睡觉”。

  吴永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现场有人问男子是什么车撞上他,他说是大车。吴永刚称,男子看上去流了很多血。120赶到现场后,他看到男子右腿被压碎,左腿也骨折。“我以为最多是重伤,没想到人没了”,得知张勇军抢救无效身亡的消息,吴永刚颇为惋惜。

  张勇军的弟弟妹妹最先得到噩耗,但也没能见到哥哥最后一面。27日晚11点,小远从幺爸那里得知父亲出事,他瘫倒在床上。这个13岁少年此生最大的支柱倒了。

  少年泪奔:

  再也吃不到爸爸炒的腰花了

  张勇军是资阳乐至县人,带着儿子在天回镇租房住。27日早晨7点多,他留下2元钱让儿子买早点,便匆匆上班了。为了方便儿子在天回镇读书,他每天要坐2小时公交车去青白江的运输公司上班。当天小远不上课,还在床上睡觉。

  小远对母亲几乎没有印象。在他3岁时父母便离异,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母亲,父亲和奶奶是他最亲的人。由于奶奶身体一直不好,主要是父亲在照顾他。

  每到假期,小远便跟着父亲出车跑长途,去过云南、广州等地,最长在车上吃住了半个多月。这些经历,让他深知父亲的艰辛。作为货车司机的孩子,他最担心父亲的安全。去年夏天,他跟着小姑一家去峨眉山玩,当小姑提出要给他买礼物时,他说:“我想给爸爸买礼物”。最后,他送给父亲一串佛珠:“卖的人说是开过光的,我想它保佑我爸平安。”这是小远送给爸爸唯一的礼物。

  2013年7月,奶奶因肺癌去世。父亲为了照顾他换了工作,很少跑省外。有时父亲回来太晚,小远就自己煮面吃。前几天,父亲跟他说,放假了他可以去达州的大姑妈家玩,过年前再接他回来,两人一起过年。但时间定格在27日下午,小远再也等不到两人的团圆年,再也没有早晨餐桌上的蒸蛋,再也吃不到父亲做的炒腰花,再也看不到放学后校门口等他的那个身影。

  亲友呼吁:

  孩子太可怜,希望有人提供线索

  张勇军共有兄弟姐妹4人,他在家排行老二。妹妹张华说,哥哥是个踏实勤劳的老实人,对长辈、兄弟姐妹都很好。唯一的儿子小远更是他的命根子,他总说“为了儿子,我什么都肯干”。一个人既要挣钱又要照顾孩子,很辛苦。

  事发后,远在达州和乐至等地的亲戚都赶来,七八个人连续两天在事发地附近寻找线索。附近的商铺、货车司机、火三轮司机几乎都问遍了,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很多人都表示,得知事情发生时,人已经躺在地上了,没有看到事发时的一幕,也没有看到肇事车辆。

  张华说,她最担心的就是侄儿:“才13岁,没爸没妈可怎么办”。她和家人都希望目击者能够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昨日,在现场走访调查的新都交警表示,他们也正在寻找目击者。

  成都商报记者 王梅 摄影记者 王勤

  原标题:“是谁撞了我爸,让我成了孤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