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府聘任81名督学 本科以上学历占96%

2015-02-27 08:39: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江芸涵


本科以上学历占96%,平均年龄50岁
本报讯 (记者 江芸涵)2月26日,2015年成都市教育工作会议暨市政府第二届督学换届会议上,成都市政府聘任81名教育管理人员和教育专家为市第二届督学。会上印发《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成都市教育局2015年工作要点》,成都今年将改革中考科目设置及计分办法,建立完善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指标到校生制度,规范加分项目。
目前成都市已建立市、区(市)县两级教育督导机构,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督学队伍。各级教育督导机构通过跨部门合作,形成教育决策、执行、监督相协调的教育管理体系,在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推动成都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届督学是经过所在单位推荐,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复核,市政府确认而遴选产生的。督学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6%;男性58人,女性22人;平均年龄50岁,年龄最大61岁,最小37岁。督学主要由教育管理人员和教育专家组成,涉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幼儿园、学校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涵盖了学校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经费管理、教育设施设备等方面专家学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