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学一年级入学6月8日-12日报名登记

2015-02-27 15:1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江芸涵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日报记者 江芸涵)2月27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出《2015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根据日程安排,6月8—12日,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应按要求到指定的登记点报名登记,8月28日前办理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按规定,成都市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持户籍证件及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材料(法定监护人实名所属的房产证明、政府公租房协议、政府廉租房协议等),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进行入学登记。

具体操作中,成都市将按照“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的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家庭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相符的适龄儿童。登记工作结束后,户籍从外地迁入或因其他各种原因未登记的适龄儿童,由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位余缺统筹安排入学。

自愿放弃服务区学校而选择就读本区(市)县以外学校或民办学校的适龄儿童,其实际就读学校所属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应督促其监护人将学生自愿放弃服务区学校并已在异地入学的《就读证明》送交服务区学校。如此类已就读学生要求回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就读证明》或原就读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根据区域内学位状况,统筹安排入学。

成都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依据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情况,结合新建小区、街道和人口变动等因素,客观公正地划定各校入学范围,确保符合规定的适龄儿童都享有相应的学位。小学起始年级班额人数控制在45人以内。公办小学应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的有关规定,“不得对小学新生入学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测查,不得以任何名目设立重点班、实验班、创新班等。”

【相关链接】

“小一”入学日程安排看过来

6月1—5日   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发布入学登记公告,并公布学校新生入学班数

6月8—12日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按要求到指定的登记点报名登记

6月18日    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入学登记名单

6月19日    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所属各小学划片范围

6月24日    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所属各小学入学名单

8月28日前  适龄儿童家长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