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11市今有暴雨 7月2日起天气将好转

2015-06-30 08:52:4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张洋记者:王浩野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王浩野)29日,省气象台再发暴雨蓝色预警,今日盆地11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大暴雨。7月的第一天,盆地6市局部暴雨、4市多云,其他地方有阵雨。

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盆地大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其中南充、广安、遂宁、巴中、绵阳东部、资阳西部、达州的部分地方出现了大到暴雨,遂宁、资阳、广安的个别地方降了大暴雨。连阿坝州也加入暴雨序列,局部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蓬溪县群利镇,为171.5毫米。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这次强降水,副热带高压位置稳定、水汽条件异常充沛是主要原因。而我省北部,刚好就在强降雨区的西端。

今天的强降水,不再“专攻”盆地北部了。省气象台预计,29日晚到30日晚,达州、广安、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乐山、雅安11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盆地南部的各市加入暴雨区域,气温将随之下降。其中,阿坝、甘孜、凉山、雅安、乐山、眉山、巴中、南充、达州、广安、遂宁、泸州12市州部分地方发生地质灾害风险的可能性较大,达州局部地方为易发区域。

7月1日,强降水带逐渐南压,四川盆地即将摆脱暴雨,只有内江、自贡、雅安、乐山、宜宾、泸州6市仍有大雨,局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到7月2日,盆地各市天气将好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