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起 清江东路只能出城 抚琴西路、永陵路、槐树街、东门街晚高峰恢复双向通行

2015-06-30 08:57:58来源:成都晚报编辑:张洋林姝霏

本周六,清江东路将启动道路改造工程,调整为出城单向4车道。为了给进城车辆找条路,交管部门将暂时取消东门街至抚琴西路持续了15年的潮汐交通。昨日,市公安局交管局科规处优化科科长周伟潮对此进行了详细解析。清江东路的改造意味着今年中心城区干道改造的大幕拉开,接下来,红星路、老川藏路都将陆续开始动工。

清江东路变出城单行

7月4日至8月31日,清江东路将实施半幅打围施工。“本次施工起点位于一环路中医学院路口西进口掉头处,止于二环路成温射线跨线桥东口,全长共2000米,改造后将变为双向8车道道路。”周伟潮说。

目前,清江东路为双向6车道,并有地铁站点施工,高峰时段均处于拥堵状态。其周边均为中小街道,仅有北侧的石人南路能够贯穿于二环路之间,分流条件差。根据流量调查,清江东路在高峰期出城流量远大于进城流量。一旦出城车流发生拥堵,将直接影响一环路、天府广场,甚至人民南路的交通。“打围过后,清江东路只剩4根车道,若保持双向通行,远无法满足现有交通流量,并将直接波及整个中心城区的交通。”为此,施工期间,施工路段中的浣花北路口至清江南街将调整为由东向西单向出城交通(公交车除外),保证出城车辆的通行。

抚琴西路、永陵路、槐树街、东门街

晚高峰恢复双向通行

此外,为了简化交通流,三环路苏坡立交桥在早高峰时段7时30分至9时30分、晚高峰时段17时至19时30分禁止机动车由苏坡立交桥桥面驶入成温高架路;全天禁止机动车由成温高架桥及二环路底层驶入清江东路。为给进城车辆寻找一条通道,交管部门将暂时取消市民俗称为“羊西线”的抚琴西路、永陵路、槐树街、东门街四条道路持续了15年的潮汐交通,早高峰由西向东(进城方向)单向通行交通组织保持不变,取消晚高峰单向交通,恢复双向通行。原经施工路段进城的车辆,可经远端的蜀汉路、抚琴西路和青华路等道路绕行。

干道改造大幕开启

红星路、老川藏路升级双向8车道

“蜀都大道清江东路段改造是今年干道改造工程的首战,自此开始,中心城区将启动一系列的道路改造工程。”周伟潮说。据了解,清江东路启动改造后,红星路、老川藏路等干道紧接着也要改。

红星路 红星路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南起二环路科华路口,北至二环路刃具立交,全长8公里。全线双向8车道升级,设公交专用道,设计时速60公里,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

老川藏路 老川藏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起于一环路西一段与高升桥路交叉口,沿川藏路向西南延伸,通过二环路,止于武阳大道与佳灵路交叉口,全长2.8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改造后,现有双向6车道将变为双向8车道。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