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客专2017年通车 成都约3小时到西安8小时到北京

2015-07-02 09:13:1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张洋记者:熊浩然


1日凌晨4点多,上千铁路工人在宝成铁路冉家河至广元西区间改线施工。


工人进行旧线与新线的接拨作业。


工人拆除旧线的电线。

西成客专2017年通车 成都8小时到北京

7月1日凌晨4点30分,随着一声号令,上千名铁路工人涌向广元境内连蒙村隧道口,经过铁轨拨接、通讯和电力网络调整等工作后,当天中午12点,宝成铁路正式改道从这条隧道通过。原来的铁路线将被新 建 成 西(安)成(都)客专的一部分。

据 西 成客专四川段施工方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客专的修建正稳步推进,四川段线下工程已完 成 超 过60% ,预 计2017年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坐动车去北京,仅需 8个小时。

改道连蒙山隧道 新线最大偏移值达9米

1日凌晨3点,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广元市利州区工农镇的连蒙山隧道往西安方向的隧道口,这里灯火通明,近千工人等候在旁,随着最后一趟成都发往北京西的列车呼啸而过,宝成线冉家河至广元西的区间改造施工正式开始。

工人们首先用焊枪切断原有的铁路,然后吆喝着号子将原铁路线上每个重达800斤的枕轨挑到一边。另一边,铁轨被机器挑起,数十位工人在工头的带领下,一点一点用撬棍将铁轨往需要接拨的新线方向移动。同时,装填路基的工人也配合着节奏同步工作,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宝成线往北京方向的铁轨便接拨成功。

在铁轨接拨的同时,包括接触网、讯号系统的调试工作也同步展开。据了解,此次宝成线接拨轨的最大偏移值达到9米。

“凌晨4点半到中午12点,我们只有7个半小时的时间。12点以后就必须恢复通车,到时候连蒙山隧道就成为宝成线上列车进出川的必经通道了。”西成客专四川段建设方的相关负责人樊先生说,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铁路部门出动了一千余名工人和技术人员。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