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州仁青被追授“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称号

2015-07-28 08:18: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彭焘记者:熊润频

  本报讯 (林凌 记者 熊润频)省委组织部日前发文,决定追授罗州仁青为“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称号,并开展向罗州仁青学习活动。此前,只有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大垭口村大学生村官张雪梅被授予过“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称号。

  罗州仁青,男,藏族,1987年3月生,阿坝州若尔盖县人,2010年10月考录为大学生村官,任阿坝县茸安乡格尔登玛村村委会主任助理。罗州仁青担任大学生村官以来,为藏区的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6月26日,格尔登玛村连续强降雨,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灾害,多处村道、桥梁被冲毁。罗州仁青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与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组织转移群众、抢险救灾,在赶赴乡政府报告灾情途中,不幸被山洪卷走因公殉职。

  为弘扬罗州仁青的崇高精神,动员激励全省大学生村官和广大基层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省委组织部要求开展向罗州仁青学习活动,引导大学生村官和广大基层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创先争优、开拓进取,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