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男子巴中驾考作弊被抓现行 被取消考试资格

2015-07-28 08:28:2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记者:任星旗


李某使用的作弊器材

7月24日上午,为通过驾照科目一考试,绵阳三台籍男子在巴中与“黄牛”取得联系,并在巴中考试时使用“高科技”无线电接收器参加考试。岂料,才刚答几题便被抓现行。目前该男子已被取消当场考试资格,并被移送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被逮现行

作弊考生神色慌张

  7月24日上午,巴中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科目一考试开始仅几分钟,一位男子的怪异举动引起监考民警陈强的注意。陈强注意到该男子不停地整理着身上的T恤,并四处张望,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看到陈强走近后,该男子神情更加紧张,坐姿也显得更加僵硬了,陈强觉察到这个考生可能正在通过通讯设备作弊。

  “我喊他把T恤纽扣解开一两个,就看到数据线了。”陈强说,发现该男子异常后,他要求男子解开 T恤纽扣,但该男子一开始不愿意,在陈强的强烈要求下,他极不情愿地解开纽扣。陈强发现其身上绑着一套高科技作弊装置,胸前戴有小型摄像机,耳朵戴有无线耳机。作弊设备安装十分巧妙,很难被人发现。随后,陈强将其“请”出考场,并移送到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投机取巧

网上买来仪器作弊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巴城江北派出所内见到作弊男子李某。“我是在网上联系的。”该男子介绍,因为驾照被吊销,需要通过学习才能再次申领,但平时没有时间看书,又想早点拿到驾照,他便在网上搜索是否有“便捷”的方式。

  没过多久,他就在网上联系到了“黄牛”。“喊我在巴中见面,考试通过后再给钱。”李某说,他在网上与“黄牛”取得联系后,“黄牛”表示保证通过考试,并承诺通过考试后再收取费用3000元。李某听信后便来到巴中,于24日上午考试前在巴中某街道与“黄牛”碰头,拿到“高科技”设备,并学会了如何使用。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高科技”设备是一个无线接发器,通过设备上的针孔摄像头将画面传输给对方,对方看到后便通过耳麦告知其答案。“有没有其他的联系方式,或者你在网上把他找到?”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表示他和“黄牛”仅仅通过网络联系,没有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并称在网上也找不到“黄牛”。“那你怎么给钱呢?”面对民警的疑问,该男子不愿作答。随后,派出所民警表示将做进一步调查和处理,并将根据线索加大对幕后”黄牛“的进一步侦查。

违反纪律

被取消本堂考试资格

  据车管所民警介绍,该男子因驾照分数被扣完,需要重新学习,车管所能够查询到该男子相关信息,在巴中具有考试资格。“该考生考试行为严重违反考试纪律,取消本堂考试资格。”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考核科科长高大成说,目前已对该男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

  高大成提醒广大学员:考试作弊不是通往成功的捷径,而是应该认真看书、多做模拟习题,只有熟练掌握交通法规和驾驶技巧,才能保障他人和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切莫投机取巧,拿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任星旗(图由巴中交警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