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撞伤“无名女” 过来看看她是不是你的家人?

2015-11-25 08:53:5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记者:王欢

昨天早上8点,金牛区人民医院脑外科收治了一位特殊的车祸伤者:一名年约五旬的女子拎着行李,横跨华侨城附近的三环路跨线桥时,被一辆经过的公交车撞倒在地,造成她后脑撞伤和颅内出血。公交司机和交警立即把她送到医院治疗,但无论交警和医生怎么问,这名女子却一直不发一言,也说不出自己的姓名和家人住址,身上也没有任何身份证件。

昨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金牛区人民医院病房见到了这位女病人,她看起来年纪50多岁,病历上注明是“无名氏”。医院的120急救医生说,赶到车祸现场时她是清醒的,能听懂话,但只会摇头、点头或竖起一根指头表达意思。“她自己并不愿意去医院,是我们把她搀上救护车带回来的。”

跟随她一起前来医院的还有肇事司机和公交公司负责人。车队任队长表示,公司一定会负责该女子的医疗费和护理费,还给医院留下了联系方式。但无论大家问什么,该女子都没有任何反应,“大家一度以为她是聋哑人,我们还为她找来了一位懂哑语的老师,但还是无法沟通。”

女子穿着淡绿色毛衣、黑色棉外套和棕色裤子,随身还有一个黑色皮包和几件衣服,包里有几百元钱。“她应该不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照顾她的护工金大姐推测。

主治医生李杰斌告诉记者,已经给她做了CT检查,除了后脑勺的外伤外,颅内还有少许出血,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还是要住一到两周院观察,“脑外伤病人需要精心照顾,希望能尽快找到她的家人。”  成都商报记者 王欢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