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生集体收回扣 党委书记被追责

2015-11-26 08:46:2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记者:曹笑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曹笑 雷倢)11月25日,成都市纪委对两起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责任追究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2013年“八一”建军节和2014年春节前夕,都江堰市安监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给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机关职工发放过节费和春节补助。时任都江堰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庆国违反财经纪律,对安监局违规发放钱物的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都江堰市纪委派驻安监局纪检组长周华未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该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负有监督失职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0年6月至2014年7月期间,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心血管科、呼吸内科发生集体收受药商回扣的受贿问题,涉事8名医生被移送司法。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因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调离岗位、批评教育处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原院长雷跃昌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调离岗位、作出书面检查处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勇,具体分管药品采购和处方使用工作,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