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捣毁一黑车窝点 五辆克隆车年审标志都是假的

2015-11-26 08:46:2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记者:李秀江

成都市交委等部门联合执法,捣毁市区内一黑车窝点

25日上午,成都成华区天虹路某小区内,停在路边的“出租车”被一一拖走。要不是执法人员的解释,小区的居民不会知道,这些白天躺在小区“睡大觉”,晚上才出门,形迹有点反常的出租车,其实是克隆的。

看似与正规出租车一模一样的车辆,发票是假的,年审标志也是假的,而执法部门的系统里,根本就没有车辆的信息。黑车加套牌,这个克隆出租窝点,终于被捣毁,执法人员当场扣留了5辆。

疑惑

这辆出租有点怪只在半夜去接活

“我们小区有个出租车有点奇怪,你们来看一下吧?”几天前,一个电话打进成都交委举报中心。

举报的市民是成都天虹路某小区的业主黄先生,黄先生发现停在小区里的一辆牌照为川A××886的出租车,看起来跟正规的出租车不一样,而且形迹十分可疑。

黄先生说:“一般出租车都是白天跑路,晚上休息。而这个车都是早上开回来,晚上七八点才开出去,一天都停在小区里头,咋个挣得到钱嘛!”

这个电话引起了成都市交委的注意,在交委的信息系统上一查,根本就没有这个出租车。接下来的几天,便衣执法人员悄悄地到该小区去调查,结果吓一跳:停在小区里有五个“出租车”,却没有这些牌照的出租车。随后,在成都市交管局的系统里,执法人员也查不到车辆的任何信息。执法人员说:“很明显,应该是一个用黑车改装的克隆出租车。”

调查

查获五辆克隆车年审标志都是假的

25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跟随成都交管局和公交地铁分局、交委执法大队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小区。此时,五个“出租车”相隔几米远,停靠在一栋居民楼下。

咋一看,完全看不出是个克隆出租车。绿色的车身、前头车盖上有熊猫图形,车顶还有顶灯,与正规的出租车没什么两样。“这不是出租车吗?是不是出什么事了?”看着执法人员在车上检查,小区的业主还很好奇上前问。

“我还说现在出租车司机压力这么大,白天一整天都停在小区里,不出去挣钱,原来是歪的呀?”小区不少居民说,此前都觉得奇怪,但也没多在意。

随后,执法人员从车里找出大量的发票,根据上面的日期显示,当天早上5点过,出租车还在外面拉客。“这些发票全部都是假的,一看交委的公章就知道了。”

记者上车检查发现,车内没有公司的名称,也没有摄像头。“根本查不到车辆的信息,而且挡风玻璃上的2016年年审的标志也是伪造的。”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其中川A××386的捷达车,车架号都已被刮掉。

随后,拖车将这五辆克隆车一 一拖走。此期间,车主并没露面。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刘陈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