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查酒驾出新招 电子防闯入系统首次亮相

2015-12-01 09:22:2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11月30日晚,全市交警全员出动展开2015“平安成都·铁拳行动”第二期,交警四分局在分局辖区内设置了十个违法查处点,其中与青羊区公安分局设置混合型检查点五处,交警自行设置检查点五处,对辖区内危险驾驶、酒后驾驶及涉牌涉证从严查处。据悉,在本次违法查处行动中,交警首次启用了电子防闯入系统。

  记者在东坡路和东坡北一路交界处的违法查处点看见,电子标识屏和5个装有电子感应器的锥形筒依次分布在道路中,进入检查点的车辆驶入靠近人行道的两条车道。现场交警介绍,电子防闯入系统包括警示标牌和几个警示锥形筒,其中警示标牌和锥形筒上有电子感应器,电子感应器会不停闪动,一旦警示锥形筒或警示标牌被车辆碰倒,交警身上的报警器立刻会报警。

  截至昨晚10时,城区各分局共查获酒驾49件,其中涉嫌醉驾11件,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237件,渣土车违法68件,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31件,冲红灯违法63件,其他违法975件。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任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