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年建成30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

2016-02-06 08:27:5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林霜江芸涵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记者2月5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成都今年将大力实施公办幼儿园标准化提升工程,建成30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力争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覆盖率达到85%。

最新出炉的成都市教育局2016年工作要点共有20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是一大亮点。成都将引导中小学开展“STEM”教育(即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教育),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依托成都创业学院和郫县菁蓉镇搭建“双创”教育联盟,建设导师库、设立大学生创业风险基金,建设4所双创教育示范校和4个示范性众创空间。与在蓉高校共建“校地教育协同创新中心”。

教育优质均衡是成都作为首位城市的追求。今年,成都将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培育20所领航学校、30所特色学校和10所综合高中。完成400个特殊教育资源教师(中心)建设,确保全市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2%以上。同时,制定来蓉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各级各类学校的实施意见。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成都将实施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培养20名未来教育家,建好95个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培养10名高层次教育人才、400名未来名师和3000名骨干教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