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空气有点好 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去年下降38.9%

2016-02-06 08:27:5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记者:李彦琴

春节期间,不管是外出旅游还是在家团聚,欢天喜地的同时空气质量能否给力?昨日,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2016年春节期间全省城市空气质量专题预报》,据预测,春节期间全省城市空气质量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受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影响,除夕至初一部分城市部分时段可能会出现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

春节后期

大部地区有小雨

“1月27日起,受静稳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出现了入冬以来的第三次区域性污染过程,盆地内大部城市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据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1日至2月4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69μg/m3,同比去年下降38.9%;成都PM2.5平均浓度81μg/m3,同比去年下降35.2%。

春节期间能否保持污染物不超标?根据省环境监测总站和省气象台的污染气象条件预测,春节前期(2月6日至10日),盆地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降水偏少,盆地空气质量扩散条件中等;春节后期(2月11日至13日),盆地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有小雨,污染扩散条件较好。

除夕当天 大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省环境监测总站预报显示,2月6日,盆地部分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或优;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为优或良。成都为良至轻度污染。除夕(2月7日),盆地大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为优或良。成都为良至轻度污染。初一(2月8日),盆地大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为优或良。成都为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初二至初三(2月9日至10日),盆地大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为优或良。成都为良至轻度污染。

初四至初五(2月11日至12日),盆地大部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为优或良。成都为良至轻度污染。初六(2月13日),盆地大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为优或良。成都为良至轻度污染。

为保障空气质量,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前期,盆地内污染气象条件不利于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建议各地提前做好燃放烟花爆竹的管控和宣传引导工作,避免出现重污染。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