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南城都汇一栋楼7户楼板现裂缝 楼上倒水楼下滴

2016-04-29 08:33:1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

4月28日,部分楼板出现贯穿性裂缝的南城都汇5期B区。

裂缝可以插进两张名片。

楼上倒水测试,很快就渗到楼下。

裂缝的楼板,让小区居民很不安。

山西人王凌鹏,新家在11楼。四川广安人吉俊,新房在12楼。两人不约而同在成都南城都汇买了一套婚房,成了楼上楼下的邻居。这几天,两人又无奈作出同一选择:将婚期延后。

原因是南城都汇5期B区37栋,多户业主发现天花板或地板有裂缝,有的长达五六米,中间塞得下两张名片。很不幸,王凌鹏和吉俊准备的婚房都发现了类似问题。

据该栋业主不完全统计,在总共18层、36户的这栋楼中,目前至少已发现7户出现了类似的问题。部分已被证实为贯穿性裂缝,从楼上倒半瓶矿泉水,楼下的天花板就慢慢渗出水珠。

两对新人

婚房发现裂纹,只得延后婚期

4月24日,星期天,王凌鹏和女友来到已经装修过半的新房。进门后,王凌鹏望着天花板,异常沮丧。女友戴着耳机来回踱步,反复地听着与开发商交涉时的录音。

按照计划,他们的婚房在五六月份就将完工,敞一阵后,就准备结婚。可就在几天前,王凌鹏叫停了装修。因为,在其他业主的提醒下,他在天花板上看到了一道长长的裂纹。随即,他楼上吉俊的客厅上也看到了一道纹路相似的裂纹。“难道这道裂缝贯穿了整个楼板?”两家人都吓了一大跳,“婚房出问题,婚期只能延后了”。

无独有偶,3楼、11楼、17楼、18楼都发现了类似裂纹。其中,17楼的谢女士家中看着最为明显,也正是她最先发现。“我天花板都已经刷完底漆了,在开灯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这道裂纹。”谢女士说,她马上在群里提醒其他业主,现在至少有7户都发现了同样的问题。

入住业主

担心有隐患,“住得心里发毛”

11楼的另一个住户纳女士,已经搬进来了一段时间,是该栋为数不多已经入住的业主。

“房屋装修的时候确实看到了裂纹,但并不明显,就没有在意。”纳女士说,听谢女士在业主群里说起这事后,她特意查看了她家的天花板和地板,但是油漆也喷了、地板也铺了、顶也吊了,不大看得出来。

尽管如此,听到越来越多的业主发现问题,她也开始担心起来,“呆在家里的时候,闲下来就会想到这事,住得心里发毛,生怕有看不见的安全隐患。”纳女士说,为此,她找到物管和客户人员交涉,对方让她放心,说是小瑕疵,如果发现问题可以进行修补。

4月18日,客户人员、施工方与业主在物业的一个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的协商,多位业主把全程录了下来。吉俊问:“你就是南城都汇施工方的代表嘛?”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吉俊又问:“在你看来,我们这个是不是贯穿性裂缝?”录音中的这名男子回答:“是”。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