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支队全力护航除春节消防安全

2015-02-20 15:0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刘晖 记者 罗小单)2月18日是万家团圆的除夕,却是消防官兵最为忙碌的日子。这一天,遂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共接到报警电话数量超过3600个。18日晚,在遂宁市区两处著名的观音道场——“广德寺”和“灵泉寺”,数万名游客前来礼佛朝拜,人潮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加之两寺整体建筑为砖木结构,极易燃烧,一旦引发火灾事故,损失和后果无法估量。

为此,遂宁支队先前已多次组织对广德寺、灵泉寺的主要活动地点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排查,对检查中出现的灭火器压力不足等情况进行了整改,并划定了香烛、金帛、大香焚烧地点,要求两寺落实专人具体负责,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到位、措施落实、设施好用。

2月19日晚,遂宁支队12名消防官兵早早“进驻”了寺庙,数台大功率消防车从不同的方位实施现场监护,消防战士身不卸甲现场待命。为确保迅速有效地将可能突发的灾害消灭在初起阶段,支队官兵还在寺内重点部位及周边地区建立了多个应急灭火点,确保一切活动都在周密的防控中安全有序地进行。于此同时,支队政委张家安率全勤指挥部先后深入辖区烟花燃放点犀牛堤广场及两处寺庙开展检查督导,确保万无一失。

在长达7个多小时保卫工作中,执勤官兵自始自终坚守岗位,毫不懈怠,凌晨2时,拥挤的人群渐渐散去,现场监护的消防官兵在全面检查了寺院的安全后,才整队返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