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农业局举办“互联网+农业”专题培训会

2015-05-21 17:3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四川在线 陈萍 记者 罗小单)今日(5月21日),遂宁市农业局举办“互联网+农业”专题培训会,特邀请中国信息协会专家、省农业厅信息中心主任钱亮就“互联网+”在农业上的应用做了专题讲座。培训会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唐成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钱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多年来对农业信息化的研究,围绕当前农业部门的任务,着重讲解了“互联网+农业”的概念、“互联网+农业”的意义、“互联网+农业”的构建、“互联网+农业”的两个突破口等四个专题。

钱亮指出,“互联网+”要在农业管理、农业生产、农业经营、农业服务等四个方面重点着力,用“大数据”提升农业管理效能,用“物联网”新技术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用“电商平台”打通全产业链助农增收,用“讯息”彻底埋葬“数字鸿沟”,用农业系统“大数据”支撑省部“云平台”,用溯源平台“倒逼”生产和经营科学规范,让广大农民获得信息服务,从而达到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的高效透明和服务的便捷灵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