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综合督察组来遂督察安全生产工作 遂宁依法追究安全生产失职渎职行政管理人员36人

2015-08-31 11:08:4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罗小单

综合督察组检察安居烟花爆竹厂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罗小单)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综合督查组8月29日莅遂宁督察遂宁市安全生产工作。在为期一天半的时间里,督查组一行听取了遂宁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安居区、大英县,重点抽查了危化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企业。

  

督察组在安居磨溪镇督察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磨溪二厂运行项目部。进入控制室前,学习安全知识,并签订进入生产场所安全知识学习教育卡

  

督察组在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磨溪二厂听取企业人员讲解

  遂宁市地处四川盆地中部、成渝经济区腹地,幅员面积5300平方公里,总人口380万,辖船山区、安居区、射洪县、大英县、蓬溪县“两区三县”和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河东新区两个独立核算园区。近年来,在“六大兴市计划”引领下,加快建设四川省多点多极发展格局和成渝区域合作中的重要战略支撑点,全市经济较快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环境显著提升、社会和谐稳定。在发展的同时,遂宁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其摆在了特别重要的位置。

  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汲取省内外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将安全生产作为极端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具体,坚决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突出抓好重点行业整治攻坚,坚持做到“精准发力、齐抓共管、源头治理”,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手段,坚持做到“落实措施、压紧责任、传导压力”。

  截至目前,遂宁市针对发生的一般性生产安全事故,已约谈1个区县政府、3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和2个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业主,整顿关闭企业6家,曝光企业3家;共立案调查处理一般性事故21起,结案21起。行政立案查处15件,依法追究失职渎职的行政管理人员36人。

 

检察安全生产台帐

  遂宁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成本

  综合督查组要求继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实地督察中,综合督察组充分肯定了遂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从严、从实抓好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和风险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序。同时,督查组也对企业安全台帐、监管等提出了建议,要求遂宁市要继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是辖区内风险性高、危害性大的行业企业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认真抓好事故隐患整改和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抗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稳定和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截至目前,遂宁全市共排查各类危险化学品、水陆交通、地质安全、船舶隐患281起,绝大部分的事故隐患得到了当场整改,部分未能当场整改的也落实了限期整改措施。同时,深入开展亮剑执法行动,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零容忍”。今年以来遂宁全市共依法对32户企业寓意行政处罚,对3户企业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提高企业违规、违法成本,起到了“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