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川渝(遂宁)精品粮油展示展销会即将盛大启幕

2015-09-30 19:20:2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邓强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加强粮食产销区域合作,助推川渝食品工业和商贸物流业健康发展。第二届川渝(遂宁)精品粮油展示展销会将于2015年11月6日—8日在四川遂宁市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川渝粮食物流中心举办。本届盛会将由中国粮油学会、四川省粮食行业协会、重庆市粮油行业协会主办,遂宁市人民政府承办,规格之高,值得期待。

  据了解,相比遂宁市首届粮油展示展销会。本届展会参展参会企业更加广泛,四川以市(州)为单位组团参展,重庆以行业协会为单位组团参展,港澳台及部分省市独立组展。展会计划邀请全国粮油加工企业及设施设备企业340家、原粮购销企业100家、大型百货、超市和高校等粮油深加工产品采购商60家、各地粮食部门、行业协会学会代表80人参展参会。展场以中国风、中国元素为主体风格,规划粮油深加工、粮油科技、原粮购销、粮油转化产品、粮油设施设备等五个展区,计划布展面积10000平方米。

  本届展会活动更加务实多元,将为与会企业搭建五大平台。一是采购平台,为各类粮油企业搭建合作桥梁;二是招商平台,吸引集聚各类资金进入涉粮产业;三是推广平台,满足企业在品牌推广、销售代理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四是学术平台,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和参会人员对话交流;五是宣传平台,让企业家了解遂宁,走进遂宁,扩大遂宁知名度。在活动设计上,除了原粮购销、粮油产品及“智慧粮食”设施设备展示展销外,还将举行西部粮食安全区域合作座谈会,粮油经销商采购大会,精品粮油专场推荐会,“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征文比赛等活动,邀请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中国著名粮油专家王瑞元出席展会并担任“中国宏观经济走势”论坛主讲。

  主办单位表示,将按照“节俭、务实、高效”的办会原则,以市场化的方式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凝心聚力办好展会,目前,湖南粮油集团、四川放心粮油协会、遂宁人保财险等企业单位已加盟展会筹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