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女孩浪漫创业:在别人的婚礼里微笑绽放

2015-12-01 16:02:5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罗小单)有的人因为喜欢而选择一份工作,有的人因为希望别人幸福而选择一项事业,而有的人却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同时希望别人能幸福。刘博玲,一个24岁的遂宁姑娘和她的两个伙伴,选择在做自己喜欢事情的同时,能让别人幸福。

  选择婚礼策划:是一个神圣而幸福的行业

  “我大学学的是影视动画专业,毕业前曾在成都的婚庆公司工作了两年,学到了一些常识,毕业后和两个朋友一起在成都成华区建设路成立了成都瑾星缘婚庆服务有限公司,做婚礼策划、庆典活动 和社交礼仪培训,现在也快一年了。”刘博玲说,“其实开始创业的契机很突然,一次偶然,我回到学校,和好朋友(另一位创始人)聊到工作、聊到梦想的时候,那一刻彼此就像看到另一个自己,决定开始要一起传递我们眼中的幸福。我们拥有同样的理念,同样的热情,却用着不同的方式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后来我们一直到现在,目前我们团队有7个人,我主要负责市场和设计。”

  “如仙美眷,似水流年”。每一个姑娘心中都有一个对浪漫婚礼的憧憬,这不仅只是习俗,更是个仪式,是对人生另一段时光的承诺。刘博玲也不例外。她说,“当初选择这个行业,首先是因为婚礼是一个神圣而幸福的行业,可以见识到各种各样的人生,体验经历不同的感觉。作为做婚礼人来说,可以去见证每一场幸福的圆满礼成。我们向往着行业的美好,喜欢每一对新人的笑脸。”

  关于创业建议:青年创业关键时刻别放弃

  “正因为这是个幸福的工作,能感受到很多正能量,也是一个统筹和创新很强的工作,很符合我们的性格和年龄,我们大家在做的过程中都很开心。”刘博玲说“虽然做的过程中很累,但是真的很开心。也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拥有足够的热情和耐心去服务好每一位顾客。其实,两年前,我们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只是今年才注册成公司。”

  谈到业绩,刘博玲笑着说“现在每天都很忙,应该还可以吧。”

  “我们当初创业的时候,或者出去洽谈的时候,有的客户,特别是家长会认为90后是不是不太靠谱,其实,创业这事儿,它无关年龄,无关岁月。正因为我们更年轻,更有想法,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因此在创业开始之前,为了提升我们自身的能力,不断地在行业中学习磨练。摆过地摊,做过微商,开过淘宝;经历过挫折,经历过痛苦,甚至经历过失败。但是,我们没有放弃,最终成就了现在。”刘博玲说。

  聊天中,谈到对青年创业的建议,刘博玲说,“对于希望创业的青年的建议的话,我认为那就是:关键时候不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创业有时候也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么艰难,只要我们愿意做了,尽管不一定会成功,但总会有收获。只要坚持下来,成功离我们也就不远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