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召开2016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2016-02-05 21:4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张霞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张霞)2月4日,遂宁市安居区召开2016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并对2015年度卫生计生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魏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均蓉出席会议,区卫计局全体党委委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区直医疗卫计单位和各乡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各街道、乡镇(中心)计生办主任、各民营医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远学作2015年安居区卫生计生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首先对2015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从深化卫生计生改革成效明显、民生工程任务超额完成、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公共卫生工作成效显著、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提升、计划生育事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对全区2015年度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他提出今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总体思路及主要任务。一是破解改革难题,推进事业发展。二是提供优质服务,满足健康需求。三是坚持计生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四是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健康短板。五是发展健康产业,促进社会经济。六是落实保障措施,持续推动发展。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均蓉充分肯定了我区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各项卫生计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认真研究分析卫生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努力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为卫生计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要积极争取继续加大投入。切实落实好人员、经费以及配套政策等方面的保障,要按照国家和省、市、区有关要求,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争取、严格落实现有的政府补助政策。三要把握卫生计生工作重点。四要继续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公立医疗机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鼓励、引导、规范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确保医疗机构之间合理、有序竞争。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魏毅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在深入贯彻国、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医改、持续推进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全区性重要会议,很及时,也很有必要。2015年,全区卫生计生系统积极践行为民务实要求,按照区委落实“三个战略定位”、实施“六大攻坚工程”的战略部署,坚持科学发展,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各项惠民便民措施,卫生计生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绩。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扎实推进“三项改革”,促进事业发展。一是要继续推进卫生计生机构改革。二是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是要着力提升妇幼健康服务保障能力。

  魏毅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卫计事业开局之年,卫计事业事关民生,需要着眼全局、群策群力、创先争优,坚持“精准、务实、高效”三个原则,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共同将我区卫生计生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