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遂宁分行2.3亿元“安家贷”助960余户农民进城安家

2016-09-28 11:04:2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莉 记者 聂艳萍)农行四川遂宁分行积极响应中央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加大对农民进城购房的信贷支持力度。从今年3月份该行推出“农民安家贷”信贷新产品以来,目前共发放该类贷款2.3亿元,为960余户农民实现了进城“安家梦”。

  据悉,“农民安家贷”是农行专为农民朋友量身定制的一款专属信贷产品,通过一系列优化措施,为农民进城购房提供金融便利服务。一是优化准入门槛。制定符合农民特点的评分准入标准;二是简化收入认定。允许收入证明书,或收入声明加银行收入流水,或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证明等形式,破解农民收入证明难问题;三是降低贷款成本。对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贷款,实行优惠利率,解决农民融资贵问题;四是提供灵活还款方式。针对农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除按月外,增加按季、半年及按年等还款方式,对提前还款免收违约金,缓解农民还款压力。

  为扩大“农民安家贷”产品的影响力,切实发挥农行城乡联动的比较优势,该行一方面利用电视、广播、报刊以及网点LED显示屏等多种媒介,大力宣传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另一方面,客户经理深入社区、街道、商业区、乡镇、楼盘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向广大农民宣传该产品准入门槛低、利率优惠、手续简便、还款灵活等特点,让农民朋友形成了“要买房 找农行”的观念。同时,通过优化流程,限时办结,让农民朋友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贷款。该行为农民朋友进城购房提供的实惠、便捷、优质金融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赞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