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微信平台正式推广使用 理赔更快捷

2016-12-02 21:2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 高德芬

遂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永革(左)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杨俊(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今(12月2日),时值全国第五个“交通安全宣传日”,遂宁市公安交警轻微交通事故微信处理平台正式开通了!上午10点整启动仪式在遂宁犀牛广场举行。遂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永革,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杨俊,遂宁市保险监督管理协会秘书长夏蕴喆,各交警大队分管事故副大队长及事故中队负责人,市保监协会、各保险公司、多车单位、驾培机构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汤军主持。

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保监协会联合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暨轻微交通事故微信快处平台推广使用启动仪式,主要目的是切实增强交通安全宣传成效 、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携手共创文明有序交通环境”的良好氛围。遂宁市交通事故快处微信平台的开通,同时也标志着今后遂宁地区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只要用手机微信将事故照片上传至辖区快处快赔中心备案登记,就可享受远程事故处理和定损理赔服务,是遂宁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的又一创新举措。该系统的拓展和应用,将有效减少因擦挂、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引起的道路交通堵塞,其自助性、便捷性和高效性将惠及事故各方。

据介绍,微信快处平台由遂宁市交警支队牵头,市保险协会及各家保险公司共同参与的全方位服务网络民生警务平台,适用于在遂宁全市范围内,机动车发生不涉及人员伤亡的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经双方协商无争议简易程序处理的事故,当事人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遂宁交警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微信号:snjj122),按体统提示选择处理地点和约定处理时间到快处快赔中心进行处理并获得理赔服务,使轻微交通事故得到快速有效处理,并使事故车辆快速撤离现场,为道路畅通提供了保障,改变了以往要事故民警到现场勘查的固有模式,减少了各方当事人在现场等候、堵塞交通、引发二次事故等环节和问题,给事故双方当事人带来了直接便利,同时可以有效减轻秩序民警和事故民警工作压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