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遂宁市将全面提速建设“6+2”骨干水利工程

2017-01-18 11:46:5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月17日,遂宁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射洪县召开。遂宁市政府副市长邓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各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议主要精神;市委副秘书长肖体育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关于2016年度四川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绩效考核情况通报》和《遂宁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关于2016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绩效考核情况通报》;射洪县、船山区分别就2016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据悉,今年,遂宁将以大中型骨干水利工程和渠系配套为重点,大力推进四川蓬船灌溉区工程、毗河供水一期(遂宁)灌区工程、武引二期(射洪)灌区工程、三仙湖水库、祥凤寨水库、群英水库及萝卜园水库、鲤鱼岩水库等“6+2”骨干水利工程建设。全市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14.876万亩,实施营造林17.1万亩,新增农村沼气用户1550户,更新改造维修堤灌机具2642台、40000千瓦,新增提水控灌设备340台,建设农机化生产道路300公里,村道公路建设190公里。

参观射洪县农田示范区洋溪镇万亩蔬菜产业园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射洪县农田示范区洋溪镇万亩蔬菜产业园。该产业园涵盖了洋溪镇武岩村、蒲家浩、铜鼓山、罗家坝、水洲坝7个村,耕地面积11276亩,流转土地面积4900亩,其中大棚面积1500亩,以种植大棚蔬菜、露地萝卜为主。产业园通过实施产水配套,高效节水滴灌水肥一体化,取得了显著收益,有力促进了蔬菜产业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