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体育舞蹈协会正式成立

2017-01-19 17:57:2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月18日,经遂宁市体育局和遂宁市民政局的批准,遂宁市体育舞蹈协会正式成立。中国体育舞蹈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张建新,遂宁市体育局社会群体科副科长程岚,遂宁市民政局社会管理科副科长王宇龙,四川省体育舞蹈协会秘书长雷智勇等参加成立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市体育舞蹈协会章程》,并明确提出将为全市的体育舞蹈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艺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开展体育舞蹈运动,将遂宁的体育舞蹈向外推广,不断提高遂宁体育舞蹈竞技水平,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社会化、全民化,为全市热爱体育舞蹈的爱好者搭建展示的平台。

  遂宁市体育舞蹈协会会长龚丕均在讲话中表示,协会成立以后,将以推广发展遂宁市体育舞蹈活动为宗旨,为各界体育舞蹈爱好者提供一个健康、专业的学术环境,培养更多优秀舞蹈人才,为遂宁体育舞蹈艺术发展添砖加瓦。

  现场,全市体育舞蹈爱好者展示了牛仔舞、恰恰、华尔兹等体育舞蹈。

  据悉,体育舞蹈是一种有着极高艺术性和技巧性的舞蹈运动。自1984年体育舞蹈传入中国以来,一直深受我国各阶层人民的关注和重视。目前,体育舞蹈已被体育总局列入全国性比赛项目、亚运会项目。近年来,遂宁市体育舞蹈紧跟全国大趋势,逐步发展强大,遂宁市体育舞蹈协会的成立,为遂宁体育舞蹈更好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标志着遂宁体育舞蹈事业迈向了一个崭新层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