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大英支行“火眼金睛”识破电信诈骗 为老人挽回5万元养老钱

2017-02-22 17:51:4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泽一 岳易 记者 聂艳萍)今日(2月22日),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从农行大英支行获悉,近日,农行大英支行成功识破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5万元养老钱。

  2月18日中午,农行大英支行五星桥分理处客流量逐渐减少,一位老年客户匆忙赶来,要求给某某汇款。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堵截网络、电信诈骗,大堂经理遂向其了解汇款详情。

  经了解得知,老人近期接到多通陌生来电,邀请其参与一项名为“北斗卫星研究工程”的投资项目,该项目负责人由中央重要领导直接担任,预期收益可观。老人听信此番言论后携带家中财务要给对方汇款。老人本身积蓄不多,连平日攒下来的10元、5元的零钱都悉数带上,金额共计5万余元。

  大堂经理凭借平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工作经验,立即判定老人遭到了电信诈骗。大堂经理将该客户带至休息室,耐心向其解释说明,告知电视诈骗的典型案例和惯用手段,以及提高防范诈骗风险意识的重要性。

  经过耐心的沟通和细致的讲解,老人终于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随即打消了汇款的念头。“老人临走时拉着我连声谢道,说要不是你们工作人员尽职负责,时刻为我们客户着想,我怕真就要丢了这养老钱!”大堂经理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