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龙凤缘半岛生态公园将于3月底开工建设 打造生态与地域相融合的景观体系

2017-02-24 11:31:09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在2月14日召开的遂宁市规委会第四十次常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凤组团地块(龙凤半岛)用地调整规划论证报告及半岛生态公园项目。今日(2月24日),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从龙凤新城管委会国土规划部获悉,龙凤缘半岛生态公园将于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这又将为“观音故里”遂宁树立一处重要的旅游文化地标。

  龙凤缘半岛生态公园是龙凤古镇二期核心项目,半岛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城市整体景观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供氧中心,有效改善城市环境质量,维持生态平衡,成为城市景观核心。同时也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环境优美,融文化品味及绿化生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休闲场所。

  据了解,生态半岛规划总建筑面积10542平方米,定位为古镇门户、观音溯源、生态公园、景区核心,其绿地率高达85%。记者从规划图中看到,半岛由入口至内部共包含15个元素,分别为龙凤广场、下沉停车场、游船码头、生态卫生间、入口跌水景观、菩提禅道、求缘亭(兼戏台)、禅修馆、明珠楼、爬山廊、亲水栈道、祈福阁、卧龙桥、栖凤桥、飞虹桥。同时,为增强生态半岛观赏性、交通通达性,划定了一级游览线、二级游览线、水上景观游览线,方便游客观景。

  “为保持半岛生态环境,打造古镇的绿色景观节点,着力体现观音文化,在设计中,坚持‘保护为主,开发为辅’的原则,依托栖凤山观音“出生”之地,并充分利用原有的植物、水体等特色景观,融入具有地域风格的人工景观,使半岛生态公园形成具有生态性、地域性的可持续发展的景观体系。”龙凤新城管委会国土规划部工作人员王玉玲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