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揭晓 张执浩和王翼奇分别摘得诗歌奖和诗词奖

2017-03-22 23:5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张静

《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获得者张执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张静)今日(3月22日),中国作家协会《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晚会在遂宁举行,记者从颁奖现场了解到,张执浩和王翼奇分别荣获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和诗词奖。

据悉,“《诗刊》年度陈子昂诗歌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和遂宁市合作打造,《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属于第二届,将连续举办5年。本届颁奖活动邀请了著名诗人、评论家等担任评委,评选活动秉承公平公开原则,既体现了诗歌文化的传承与传递,也彰显出文化发展的深远成果。作为盛唐著名诗人陈子昂家乡的遂宁,陈子昂诗歌奖这样高规格的诗歌盛会能够在遂宁举行,是遂宁市的一件盛事,是“文化提升行动”的具体措施,必将深刻激发诗人、作家的文学创作的激情,凝聚正能量,鼓舞人民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信心和力量。

据了解,除了2016年度诗歌奖和诗词奖的最高荣誉,晚会还颁发了《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青年诗歌奖、青年诗词奖、陈子昂理论奖、青年理论奖、陈子昂翻译奖等7大类奖项。他们分别是:飞廉和张远伦获得《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青年诗歌奖,王震宇、李伟亮获得《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青年诗词奖,张清华获得《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理论奖,江弱水获得《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青年理论奖,赵振江获得《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翻译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