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射洪法院完善“六项清理” 今年力争一年以上执行积案100%执结

2017-03-23 18:4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今日(3月23日)下午,射洪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暨“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通报了2016年执行工作情况和“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情况。

  作为全省91个“一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基层法院之一,射洪法院2017年将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四个基本”目标,按照有关要求及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体系要求,切实抓好规范执行、阳光执行、执行质效、执行保障等工作,乘势而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据射洪法院执行局局长何鲲说,今年执行重点工作还将抓办案模式改革、落实裁执分离、规范司法救助和财产保全等方面内容。在执行办案上,今年将力争一年以上执行积案100%执结;六个月至一年的执行积案85%执结;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执结率达95%以上,标的到位率达80%以上;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合规率达到100%。

  去年,射洪法院在向上借力,推行警务化改革,加强执行力量,全面推进司法网拍,提升资产处置效率,依法用足用好强制措施的基础上,率先在全市法院率先制定《悬赏执行暂行办法》,常态化开展个案悬赏执行和批量悬赏执行工作,得到社会支持,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从2016年11月30日至2017年3月5日,该院扎实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加大对拖欠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案件;拖欠涉及职工、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案件;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抚恤金案件;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工伤赔偿纠纷案件;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的执行力度。在专项活动期间,共受理涉民生案件90件(含旧存14件),执结36件,执行到位金额80.8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司法救助和人文关怀上,2016年,射洪法院个案及批量救助共51案76人共计199977.94元,县委政法委协调解决救助5案7人共计117100元。

  记者获悉,接下来该院将做好“六项清理工作”,暨全面清理执行涉民生案件;全面清理截至2016年12月31日,超过6个月的长期未执结案件;全面清理有财产可供执行、有财产无法执行、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全面清理涉特殊主体、涉稳、涉企业、涉金融等案件;全面清理应当纳入审查程序而未纳入的执行异议、复议案件;全面清理2009年3月19日至2016年11月30日之间所有未实际执结的终本案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