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中国,诗意遂宁”射洪万人诗歌朗诵会今日举行 射洪人的诗歌坚守

2017-03-23 20:19:2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聂艳萍

射洪县职业中专学校带来的诗朗诵《千秋诗韵》

现场观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3月23日下午,射洪县子昂文化广场上,万人齐诵陈子昂名篇诗作《登幽州台歌》,气势磅礴,拉开了“诗歌中国,诗意遂宁”射洪万人诗歌朗诵会的大幕。

  “诗歌中国,诗意遂宁”射洪万人诗歌朗诵会是中国作家协会《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度挖掘射洪县的本土文化,重温经典唐诗中的诗意和哲学魅力,让诗歌文化得以传承。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遂宁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射洪县委县政府执行。

  朗诵会对于射洪人来说并不是第一次,但在开幕前半小时全场已是座无虚席,广场周围也挤满了人。《千秋诗韵》、《诗画长征》、《蜀道难》、《我们的祖国叫炎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活动中除朗诵经典诗词外,还有歌颂祖国、歌颂革命先烈的诗作,每一个朗诵节目都经过了精心打造。

  据遂宁市作家协会主席蒲小林介绍,此次朗诵会规模空前,朗诵队伍中既有学生、老师,也有企事业单位人员,诗歌爱好者,其中最小的年仅4岁。“只有让群众参与进来,才能营造诗歌文学氛围,将诗歌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蒲小林还说,陈子昂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诗歌,最重要的是人文精神。在射洪有关诗歌创作的活动从未间断过,每年都会举办笔会、诗歌研讨会、诗歌讲座等,要让这种精神延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3岁大的女孩坐在爸爸肩头,聚精会神地看着前方舞台上朗诵的叔叔阿姨还有哥哥姐姐们。女孩爸爸告诉记者,其实女儿并不能理解诗歌的意义,之所以带她来观看朗诵会,是想让她感受这样的氛围,激发她的兴趣,从小热爱诗歌。女孩爸爸还告诉记者,他很高兴女儿能在射洪这样一个有着浓厚诗意的城市成长,并接受教育。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