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肉类罐头出口再续佳绩 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

2017-03-24 16:36:3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超 记者 高德芬)记者从遂宁市检验检疫办获悉,今年1-2月,遂宁市累计检验检疫出口肉类罐头31批、货值119.9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78%、43.36%。其中供应中国香港、澳门等高端市场重量占比由去年同期7.77%提升至46.65%,金额占比由去年同期11.16%提升至51.08%,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

  为助力辖区罐头扩大出口,遂宁检验检疫办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全力帮扶企业提高质量,保障食品安全,突围高端市场。一是加强培训,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组织辖区企业开展业务培训,督促企业提高质量意识,完善自身管理,提高自检自控能力。二是牵线搭桥,充分利用“三同”平台。广泛宣传“三同”平台的优势,积极助推罐头企业入驻推广,目前遂宁入驻的两家企业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三是加强监管,全力保障出口食品安全。针对疫情情况,及时组织开展飞行检查,抽查冻库原料肉,检查供货证明、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原始文件,督促企业开展全环节自查,防止问题禽肉制品流入市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