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林业局李勇:脱贫帮扶关键是要让贫困村民从产业发展中受益

2017-06-22 18:2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杨文兵 记者 罗小单)“要让贫困村发展得更好,首先要调整思路,做好组织形态规划,选择适当的产业,注意长短结合、种养结合,要走合作化道路,通过合作社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6月19日,遂宁市林业局局长李勇在调研该单位对口帮扶贫困村工作时强调,发展过程中,要与村民利益紧密联结,让村民真正从产业发展中得到利益。

  当日下午,李勇带领市林业局领导干部、船山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到船山区唐家乡,对接3个贫困村脱贫帮扶工作,走进田间地头查看林业产业发展现状,并召开了座谈会。

  李勇一行依次到唐家乡周家沟村、牌坊村、花果村,查看每一个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市林业局的林业专家在实地查看贫困村种植的瓜蒌、葡萄、半夏等作物后,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帮助农民进一步提高种植技能。

  座谈会上,李勇详细听取了三个村相关负责人对每个村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介绍,并了解了这些贫困村发展产业过程中的困惑和阻碍,市林业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根据实地考察情况给出了发展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