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美食品鉴品评走进“龙门汇河鲜鱼庄” 专注遂宁河鲜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2017-06-26 20:5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遂宁讯(见习记者 代玉巍)在涪江河流域,河鲜是最常见的烹调食材。26日下午,遂宁市美食品鉴品评评审团11位专业评审、媒体评审及美食大咖走进龙门汇河鲜鱼庄,品鉴群鱼荟萃的菜肴。

  做好遂宁河鲜文化,更要善于捕捉年代的味道

  在遂宁,你可以随意选择一个在江岸的小餐馆,吃着又麻又辣的河鲜,喝着啤酒,侃侃而谈。或者更有情调一点,找一家特色河鲜馆,来两条鱼,做不同的口味和菜。或许,这就是属于遂宁的任性。

  遂宁地处涪江两岸,又有超过西湖三倍面积的观音湖景区,这里南来北往的人也是非常的多,也就进一步促进川渝饮食文化的衍生,渐渐形成遂宁独特的河鲜做法。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遂宁,就是应该吃点河鲜。但河鲜的做法,绝不仅限于火锅、汤锅之类的烹调手法。完全可以像中餐一样的做些中规中矩的传统菜。”专业评审谈到遂宁河鲜文化,感情也更显怀念。“如果能把小时候的那种味道捕捉住,也能留下大多数的游客和本地人。”

  打造遂宁河鲜精品品牌,做老百姓信得过的餐饮

  龙门汇河鲜鱼庄拥有四位从业近三十年的河鲜制作名厨,一直专注于河鲜文化的创新改良与研发,据了解,此次参与品评的菜肴分特别有麻辣鲜香的馋嘴青椒鱼,镇店菜红烧中华鲟、肉质鲜美的蒜香乌鱼,特色菜细腻可口的干烧母猪壳,辣而不麻的龙门尖椒兔。其中创意菜肴馋嘴青椒鱼以其独特的口感,新鲜的青椒配料征服了现场的评委们。

  龙门汇河鲜鱼庄主要是打破传统的河鲜制作方法,让其以中餐形式呈现,不再只是简单的水煮烹调,并且不断的在改良创新,一直坚持做优质的河鲜,做有龙门汇特色的河鲜。龙门汇河鲜鱼庄的创始人杨艳介绍:“海里的食物称为海鲜,河里的鱼类食材等称为河鲜。遂宁河鲜文化等待革新,也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市政府,旅游局及各大媒体等能组织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参赛的商家也是一个很好的提高和展示的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