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美食品鉴品评走进“田间菜馆” 追溯遂宁餐饮文化的初心

2017-06-26 21:08:1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代玉巍)6月26日上午,遂宁市美食品鉴品评评审团11位专业评审、媒体评审级美食大咖走进遂宁嘉禾东路的田间菜馆。感受遂宁独特的餐饮文化,寻找乡间田野,炊烟袅袅的田园美食。

  从味碟到菜肴,从不懈怠

  走进田间菜馆,我们可以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桌椅,后面是青砖小瓦,雕花的窗户。仿佛使人回到了乡村田野间,这恰恰也是田间菜馆一贯的态度。

  “在我这里没有什么大菜小菜的说法,由于是现杀现烹的食材,只有大小的分别,但就算食材再小再单调,我们都从来没有懈怠过,都在用心做。”田间菜馆的创始人龚成告诉记者。从2005年开业至今,转眼就过去了12年的光阴,但田间菜馆依然就在老地方,从经理到服务员也都还是那些人,当年的菜肴也都还是当年的味道,只是年龄渐长,更追忆当年田间饭菜香。

  评审点赞特色菜,拥有初心可追溯

  这次田间菜馆一共有六道菜肴参与品评,镇店菜秘制刨汤,特色菜乌鱼三吃、泡脚嫩兔、鳝鱼粉条、土豆肥肠,热销菜金堂一品豆腐。都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现在餐饮行业的竞争是非常的激烈,能做到与时俱进家常菜与特色菜品相结合的店铺已经不太多了,但秘制刨汤、土豆肥肠,基本上是可以追溯到食材的本味和遂宁餐饮文化的初心。”

  田间菜馆的开发和创新菜肴,都围绕着鲜香健康。龚成说;“我希望能在田间菜馆的客户 都能在这里吃到家的味道,而不是在家吃到餐厅的味道。我们的宗旨就是要让客户找回田间地头的家乡饭菜香。美食能通向肠胃,也是离心脏最近的方法。寻找初心 ,做良心餐饮。”田间菜馆一直致力于追求食材原本的味道,寻找能够让我们内心返璞归真的方法。

    编辑推荐